《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956

一、校医(陆晓岚)为学校的疫情报告人员,负责传染病登记,并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在规定时限内报告当地疾控机构。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须在2小时内上报疾控及相关上级部门,并及时进行网络直报。

二、在校所有教职工、学生都是义务疫情报告员,互相监督,发现有感冒症状尤其伴发热的一定要向班主任或辅导员及部门负责人上报,核实后上报给疫情报告人(陆晓岚)。

三、落实晨检制度,对未上课同学要立即与家长联系,询问未上课原因,做好传染病的疫情报告。

四、在传染病暴发、流行期间,每位教职员工、学生发现传染病 人或者疑似病人时,均有权利和义务向在校疫情报告人员报告,疫情报告人员向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五、协助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对传染病人及疑似传染病人进行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