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陈列馆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93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函〔202125号),我院吴健雄陈列馆成功获批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实施,经过自主申报、材料审核、实地察看、网上公示、会议研究等环节,最终共有22个基地获批命名“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7个基地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培育基地”。

   吴健雄陈列馆以吴健雄终身不渝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谦虚俭朴的律己精神为主题,分为走进健雄、科学巨人、情牵家乡、永恒魅力、梦圆健雄五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吴健雄生平事迹、非凡贡献和迷人风采。陈列馆建成以来,已成为学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二课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学院将以此获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弘扬吴健雄精神的宣传教育功能、科普教育与文化交流功能、干部培训教育功能,助力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图/文 冯晟  审核/吴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