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创新创业赛事总结表彰大会暨“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86

为全面总结和表彰健雄师生在2021年度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取得的成绩,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1年度创新创业赛事表彰大会暨“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于2021111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丁锴主持本次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刚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健雄学院是一块放飞梦想的沃土,也是一块干事创业的热土,更是一块人才成长的乐土。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健雄人通过参与各类双创赛事一次次证明了健雄速度!举办今天的活动,是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的有益探索,激励广大青年群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大家进一步创新思维、厘清思路,努力在紧跟时代潮流中力争上游;进一步提升能力、增强定力,努力在参与激烈竞争中拼在前列;进一步保持热情、挥洒激情,努力在引领“双创”风尚中走在前位!

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为推进区域双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经过前期磋商并达成共识,我院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建“长江两岸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未来四校将在双创课程建设、双创项目培育、双创赛事联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次论坛也邀请到了相关专家团队为我校师生带来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和赛事解析。

青春向党,科创报国。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互联网+”、“挑战杯”、“汇思杯”、“中美创客大赛”系列竞赛为契机,加强“校++企”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成为健雄学子的时代标签,为促进双创事业欣欣向荣、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