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党员教师的法治理论水平,111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C1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何茂昌主持思政教研中心教师、太仓市理论宣讲团成员马晓盼老师主讲

马晓盼老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和“如何培养法治思维”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诠释与解读。她指出,没有道德滋养,法治文化就缺乏源头活水,法律实施就缺乏坚实社会基础。在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为依法治国创造良好人文环境。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图/文 冯晟 审核/吴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