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度“紫薇花” 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56


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1年度“紫薇花”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523日上午,在二期外包大楼119阶梯教室举行了开营仪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霍彧、创业指导教师、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和训练营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式后,校内双创导师沈薇和校外双创导师马聪通过与营员们分享创业产品实战心法,向营员们介绍了产品的研发思维、目标市场、市场调查、市场定位、市场细分、财务分析等相关知识,引导营员们用产品的眼光看待创新创业项目,并组织营员们针对创新创业产品展开讨论,帮助营员们尽快熟悉并了解彼此的创新创业构想,以便组建实践训练团队。

当日下午,训练营组织部分师生前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参与长三角·嘉昆太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培训,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认知水平。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王海龙开展了 “互联网+”大赛规则解析,做了产品市场匹配、目标用户和需求挖掘、商业计划书撰写、商业模式等知识点的梳理,以期为三校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教育。

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努力,结合学生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资源的投入力度,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创新创业训练交流机会,努力促进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图/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文/吴成炎 审核/霍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