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45


为引导党员同志深刻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2021424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展示新四军黄桥战役的图片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当地百姓浴血奋战的震撼场面。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党员们首先被广场上陈列的海军退役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等装备震撼,进入展馆后,党员们聆听讲解,认真参观。展厅内以大量文献资料和图片再现了“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让党员们了解到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与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激发了每一位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师德,严谨治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图/文 冯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