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筹)举办第二届“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51

1215日下午,以“融合创新进步,启航十四五”为主题的第二届“紫薇花杯”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二期报告厅举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康亚飞、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缪郁静、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建东、太仓市科技局人才科科长程嵩颖、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贺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张红丽、苏州飒弗国际贸易公司执行官吴子豪、江苏立元三维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德政、苏州龙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德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出席论坛。

周晓刚在致辞中说,我院以“培养人才、服务地方”为宗旨,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多年来,采取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等措施,切实提高全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今年,我院对原有的双创基地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健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钛谷”,这里将汇聚科技英才,引领科技潮流,孕育高新技术企业,全力服务太仓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同学们“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康亚飞、贺华、张红丽、缪郁静、吴子豪、丁德政等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创业作了主题分享。苏州飒弗际贸易公司吴子豪是国际贸易的电商,他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展业务,把生意做到了国外;江苏立元三维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德政从部队退役后选择科技领域创业,先后研发了意大利技术生产全自动分条机、三色胶带印刷机等领先的智能化设备 ,所设计制造设备广泛应用于胶带、不干胶、保护膜、光电膜、泡棉、纸张、金属箔等材料及新型绝缘材料行业等领域。吴子豪、丁德政的创业经历给与会的健雄学子很大启发,他们对创业更有信心,也进一步了解了努力方向,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素质,成为德才兼备的技能技术人才。

魏德强为健雄学子设立“龙达双创奖励金”,每年为在“双创”上有突出成绩的学子提供2万元奖励资金

论坛上,还表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文化创意孵化平台、智能制造学院的《智创智造——机电产品设计》等一批2020年度学院优秀“双创品牌”和“双创团队”,周晓刚为获奖者颁奖。


周院长致欢迎辞

康亚飞 
江苏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缪郁静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双创服务指导中心主任

贺华 
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

张红丽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吴子豪 
苏州飒弗国际贸易公司执行官

丁德政 
江苏立元三维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德强 
苏州龙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签约仪式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