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校外导师冯心受邀到我校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18

1020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筹)主办的双创教育论坛活动在健雄二期报告厅举行。双创学院校外特聘导师冯心作了题为“创青春——用正确的方式打开人生”的专题讲座,我校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吴成炎主持。

冯心从“什么是业?”“如何创?”这两个问题重点切入,与师生分享企业与校园的文化异同,引导其了解外因、了解自己。她系统地讲述了创新方法、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同时也对当前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如何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如何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问题做了分析,讲座内容有理论有实证,有趋势有路径,数据详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全场座无虚席,师生在会场纷纷与校外导师进行互动,收获满满。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紫薇花”大学生双创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增强我校师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有助于同学们在当下社会找准定位、瞄准目标,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图文/吴成炎 审核/霍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