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首家“校政企”合作互联网安全创新学院落户健雄学院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921

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揭牌与捐赠仪式

8月28日下午,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E楼隆重举行“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揭牌与捐赠仪式。前来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江苏省苏州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网络安全管理部、太仓市网信办、太仓市互联网行业协会、英国标准协会、赛服(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学校周晓刚副校长、人工智能学院周三庆书记、周玲余、高飞副院长、郑广成教授及创新创业学院霍彧院长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揭牌暨捐赠活动上,安美信息安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金建峰总经理首先对“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成立的初衷与今后的愿景进行了精彩阐述。互联网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网络安全人才在各个服务层次均出现了紧缺。安美信息安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在当地太仓市委网信办、太仓市公安局、太仓市互联网协会的帮助与支持下,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强强合作,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上借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双元制”模式,合作成立了“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目的就是激发健雄学子学习网络安全的热情,从而树立为国家网络安全服务的责任与使命。金建峰总经理承诺将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更深的合作,把“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这个平台逐步打造成为“太仓网络安全‘双创’技能型实践人才培养基地”。

太仓市委网信办作为当地网络安全的主管部门,指派朱亦鸣同志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在肯定了“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前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在网络安全日趋严重的新形势下,持续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着力推动“教与研、教与产、教和政”相结合;“教与学、学与练、练与赛、赛与践”四个层面十个方面的紧密结合,不断通过创新机制、改革评价体系、加强实训实战等;遴选人才、吸纳人才、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成就人才;应树立“大项目、大平台、大应用”的目标,加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前瞻性问题研究,努力在网络空间安全重点领域实现创新性突破。太仓市委网信办也将为“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的持续发展创造机会、提供资源、对接平台,共同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使“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安全科研、教学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

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系统、多方位的工程,需要借鉴全球的先进经验和专业知识,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bsi.英国标准协会的专业人员,就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的国际化标准进行了介绍,也为网络安全标准在太仓地区引入与推广做好铺垫。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周晓刚副校长对“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高度,希望健雄——安美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一起,校企融合培育网络安全人才,服务太仓经济社会发展。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周晓刚副校长和江苏省苏州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网络安全管理部邵涧春主任为“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进行了揭牌。在随后的捐赠交接仪式上,金建峰总经理把前期总投入达200余万元的“健雄安美互联网安全与创新学院”全部资产捐赠给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以支持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