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筹)党员服务地方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977

2020年7月12日,创新创业学院(筹)党员服务团五位成员来到太仓市双凤镇,为维新村的农村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并与维新村村委干部开展了乡村治理主题座谈会。

党课由霍彧老师主讲,以“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为题,重温了气壮山河的抗战历史,阐明了抗战胜利的原因,总结了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让党员们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警醒党员同志勿忘国耻,要怀揣抗战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近百名农村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霍老师接地气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党员们的阵阵掌声,使他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生活与工作也有了新启发。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党课为维新村的党员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既满足了农村党员的理论提升需求,又弥补了当地党员教育工作的短板,是“党课送农村”的成功实践。

党课结束之后,我院党员教师与维新村村委干部开展了一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主题座谈会,探讨如何最大限度地把特色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总结“维新经验”,走好“三治融合”的新路子。霍彧老师根据前期在维新村的调研情况,结合文明城市测评实际,讲述了农村党员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该如何入户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等内容,为维新村村委干部打开了思路,明确了调整方向。

创新创业学院(筹)秉承“走出校园、服务地方”的理念,与双凤镇积极开展合作,搭建了校地共建党建交流的新平台,为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助推太仓及周边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