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度“紫薇花杯”创业大赛暨首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56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部署,促进我校学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展示创业创新成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经验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20191214日上午,我院在汲取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紫薇花”来冠名的大学生创业大赛。

  苏州亚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志强先生、娄江拍卖公司总经理陆志强先生、天镜湖创新学院院长张健华先生、天镜湖创新学院副院长、投资人冯心女士、 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沈洁先生、苏州农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总经理钱秋生先生、苏州象外环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佳栋先生,职业发展教育中心主任霍彧等出席活动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竞赛吸引了拥有创业梦想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并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其中有九个项目进入了最终的路演阶段,并有六个项目获得了优胜奖,有三个项目被评为“金蚂蚁项目”,六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商学院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当天下午,以“反思与畅想——激发双创教育新动能”为主题的双创教育论坛继续在报告厅开展,原意就是为了给怀揣“双创”梦想、试水“双创”的“小蚂蚁们”(学院的“双创”社团就是以“小蚂蚁”来命名的)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技术支持平台、资金扶持平台及项目孵化平台,让各位“小蚂蚁”成为“啃石成金”的“金蚂蚁”!

  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亟需各种资源的支持:理念、经验、技术、资金,凡此种种,都离不开火热的社会,离不开热心的企业家。下午整个论坛分为“创新创业、领航成长”、“筚路蓝缕、心迹重现”、“导师扶携、同创未来”三个篇章,先后邀请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强、天镜湖创新学院副院长、投资人冯心女士、苏州九点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白新奋先生、苏州校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爱点校园”平台创始人、江苏有客源集团网络运营中心总经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马成伟校友为全体在场师生开展了以双创教育为主题的演讲,在演讲中,嘉宾们分别从高校、政府、社会机构、企业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对创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企业如何在创业教育中科学定位等问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在全场400多位参会师生的见证下,11位校外双创导师接受聘书颁发,成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导师。

  本届大赛暨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燃情双创、筑梦青春”的号角已然吹响,“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已经成为一种驱动创新创业的模式,活动帮助我院同学提升双创底气,消除双创恐惧,激发双创热情,成就双创梦想!我们相信,在全体健雄师生与关心支持健雄双创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健雄学院的双创工作必将开花结果,“紫薇花”必将绽放于娄江之滨!(图/文 吴成炎 审核/霍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