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召开2020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刘灵芝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869

为做好国务院督导办主办的2020年职业院校评估相关工作,630日下午,质控办召集涉及评估工作相关的行政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召开工作协调会,会议由质控办主任丁锴主持。

会上,丁主任对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说明,他说此次的评估是国务院督导办开展的第三轮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目的是为了促进职业院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评估参评的对象为2017831日前设立且20197月前已有毕业生的独立设置的所有中高等职业院校。此次的评估工作涉及的内容主要有数据填报、问卷调查、评估报告三大项,每一项工作涉及的完成时间点、分工安排,任务要求都不同,总体来看评估范围广、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制定专人负责,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程跟踪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任务;要认真组织数据填报,仔细核对填报的每一项数据,严禁估算、推算、虚报数据,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数据的审核,不得未经审核直接报送,确保数据客观、准确;要把握工作节奏,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确保评估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沈晔副主任对评估涉及的问卷调查、自评报告撰写和数据填报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说此次评估数据填报是关键也是难点,为减轻行政部门压力,质控办调取了状态数据采集管理平台和高基报表中现有的数据进行了预填报,对新增的数据指标,希望行政部门要把握指标内涵,确保数据的客观性。为帮助行政部门填报时能准确理解采集项,提高数据填报的准确性,重点对《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3张数据表中具体填报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最后,各部门对评估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质控办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解答。相信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高职院校评估工作将会顺利圆满完成!  (图文/周琳  编审/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