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召开2020年春学期第二次部门工作例会暨校级督导工作例会
发布人:刘灵芝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807


受疫情影响,春学期已经过半。为加快推进部门工作,519日下午,质控办召开部门工作例会暨校级督导工作例会,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梳理。会议由质控办主任丁锴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和校级督导参加会议。

会上,丁主任提出工作例会要“常态化”,除了加强日常工作沟通外,要逐步完善部门工作“半月谈”、教学督导“月谈”制度,通过例会联络感情、交流工作、明确重点、研讨难点,群策群力推进部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塑造质控办良好形象。

按照会议流程,李红副主任就接下来加强督导工作谈了设想:一是开辟一个新阵地——“督研”,二是开发一个新标准——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三是设立一个新奖项——“高效课堂奖”,四是组建一支新队伍——学生信息员(督导联络员),五是汇编一本指导书——督导手记,要通过 “五个一”工程全面保障课堂教学质量。与会督导参与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就试行免听课制度、挂牌督导制度等进行了研讨。随后沈晔副主任就数据采集、上报和绩效考核指标设计等分管工作提出了改进思路。通过例会交流,大家目标更加明确,为部门年度工作打开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图文/周琳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