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筹)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444

 1012日上午,医药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2020级新生齐聚一堂,共上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顾准、党总支副书记贾红圣、副院长王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

顾准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四个“最”的角度,即就业最好、升学最多、教师最强、学风最正,全面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顾准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教学经验,给同学们上了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她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封信,在信中她亲切地称同学们是小“20”。会上,顾准像个大家长一样,叮嘱同学们在大学里一定要尽快学会“四样”东西:学会思考人生,学会规划时间、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为集体争光。

贾红圣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重点就如何度过12天军训时光,给大家提了三点意见:一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二要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品格;三要虚心学习,提升“四项”能力。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段军训时间,用激情和梦想去享受军训生活的每分每秒。

王杨向同学们介绍了健雄学院的历史沿革、主要成就和生物医药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她用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尽快找准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老生代表药品1912班毛韵涵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学院生活学习一年里的精彩蜕变故事,她送给新生们12个字:不求一帆风顺,但求风雨无阻,并希望大家能够以即将来临的军训生活为起点,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药品2051班吴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2020级新生将参加为期12天的军训,接受包括军事训练、内务整理、形势政策宣讲、安全稳定教育等各方面的综合训练。(图/学生会宣传部 文/葛晓娇 审核/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