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起源,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106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医药科技学院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了“追寻革命起源,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21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并在这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中国共产党庄严宣告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学院全体党员瞻仰了南湖红船,驻足在湖心岛,聆听着党的革命历程和奋斗足迹,中共一大的历史点滴似乎在眼前重现,大家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意义所在。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副书记贾红圣的带领下,在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学院每一位党员坚定的决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此次南湖红船探寻初心之行,让学院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红船虽小,却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足以震撼天地。学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循先辈遗志,牢记红船精神,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