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84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根据54日召开的疫情期间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协调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学生返校和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传达学校开学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要求。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注意培养学生自主管理意识,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加强学生志愿者队伍的管理,积极配合保卫、学生等部门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的服务保障工作。

2.后勤管理处要细化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食堂就餐秩序的管理,丰富食堂菜品品种;同时,加强校园服务中心商品价格和质量的管控,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师生的生活需求。进一步加强校内隔离区的规范管理,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全面做好临时隔离、体温检测、发热诊断等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做好24小时值班室的保障工作,尽快完成原行政值班室、发热送诊司机值班室的搬迁及新值班室的安置,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落实日常保洁工作。

3.学生处要积极发挥学生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汇总第二批学生返校信息,精准做好学生接站工作。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妥善做好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

4.教务处要及时优化并调整教学安排。精心组织好学生线下教学工作,第一批返校学生在第二批学生返校后立即开展线下教学;第二批返校学生报到后第一周开展线上教学,第二周开始线下教学。妥善安排好学生体育锻炼活动,鼓励开展形式多样、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锻炼活动。

5.党委办公室要加强行政、医务人员、辅导员、安保、发热送诊司机、水电、网络安全等各类值班工作的统筹管理。及时调整全体中层干部的值班安排,加强发热送诊司机的值班管理,加强值班工作的监督检查。

6.保卫处要妥善组织好第二批返校学生入校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加强第二批学生返校期间北门口交通秩序管控,明确教师入校时间段和车辆停放要求,加强校内巡逻,严格落实学生返校期间安全保卫措施。

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疫情期间防控措施不松懈的要求,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保持持之以恒的工作动力,密切配合、换位思考、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细抓实第二批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的各项工作。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冠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