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8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高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421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做好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作如下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1.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负责本工作条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切实履行职责,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逃避;涉及到的其他部门、单位,务必密切配合,不得推诿、敷衍;各部门要有全局观念,相互补位,相互支持。造成工作失误的将严肃问责。

2.严格遵循属地管理的原则,各二级学院全面负责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各工作条线的要求,全方位开展返校复课工作。

    二、明确职责,强化落实落地

1.尽快编制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南和教师工作指南,各职能部门尽量细化教师、学生学习生活各个场景的基本要求,处置措施、处置流程,422日下班前上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教务部门要细化落实错峰上课、周六上课课务安排、校历及学生放暑假时间发布、上课期间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等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上课期间突发事件处置教师培训。

3.学生部门要细化落实学生分批报到、日常体温检测、信息报送、课后(含宿舍)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确诊学生密切接触者排摸、心理辅导、辅导员24小时值班、课后文体活动等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生活期间突发事件处置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培训。

4.后勤部门要细化落实学生用餐、购物、休闲等生活保障、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临时隔离区管理使用、防疫物资保障与管理、医院发热门诊联系、学校日常消杀、用餐期间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各类服务外包单位及人员管理等工作。

5.保卫部门要细化落实进校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识别工作、进校车辆管理、校门外路面交通管控、校内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安保人员管理及24小时值班制度。

6.党工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党员志愿者组织报名工作,为使用部门做好人员保障。同时,加强校内舆情管理,明确要求全体师生严禁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发布到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严格审核各类校内疫情防控信息。

7.校长办公室要做好学校公务车司机24小时值班、行政值班等工作;合作教育部门要细化落实校内企业及人员的管理等工作;人事部门要加强考勤、请假制度的执行、教职员工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信息中心要全力校内网络保障、教学及办公设备保障等工作。

8.各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各项学习生活有序运行,并做好教师和辅导员以及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三、服务师生,强化责任担当

树立一切为了师生的服务理念,围绕疫情防控“有距离、戴口罩、勤洗手”的总要求,既要保证防疫设施建设,也要保证防疫物质储备;既要做到领导靠前指挥,也要做到组织运行有序;既要坚持抓好统筹兼顾,也要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