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746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202069日下午,医药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成功举办,陈雪峰副教授等6位专业课教师参与角逐,各位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课程教学中,结合所授专业的课程的特点,将国家政策、时事政治、家国情怀、哲学方法、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自然的融入到课程中,体现了各位教师良好的政治素养与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踏实工作作风。

最终朱少晖老师获得一等奖,陈雪峰、郁惠珍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葛林、方月琴、杜晓晗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国家思政课程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奖选手汪园超老师作为评委,对各位老师参赛作品和授课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今后我们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

值此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之际,本次比赛的举办正是医药科技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践行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切实行动。全体教师赛后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按照文件的要求,更进一步地学习文件精神,全面扎实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