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刚博士来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979

 20191017日上午,上海楚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邢志刚博士在我院生物医药跨企业培训中心为医学生物技术专生2019级新生作“喝酒那些事”专题讲座。他从“基因型”和“表型”的角度阐述了个体对于喝酒的不同反应,喝酒会引起体内那些生理变化,如何从科学角度判断一个人是否能喝酒等问题,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酒精酶代谢过程,最后还给在座的师生每人取样,进行酒精酶代谢能力的快速检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去参观了上海育成生物产业园,就在参观结束后拿到了自己的酒精酶代谢能力测试结果,看着这短时间内拿到手的检测结果,同学们在感到惊讶的同时,切身体会到基因检测技术的神奇以及发展之迅速,体验到了基因技术的神秘。这样的专业讲座以及实际实验小测试,极大的激发起了19级新生对于医学生物技术专业的向往、对专业的热爱,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满怀壮志的要投入到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