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合成技术学术论坛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981

 2019610日下午,由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协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绿色合成技术学术论坛"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吴园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赵蓓、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黄涛、我校副校长周晓刚、科技处处长徐金河、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化学正教授及绿色化学中心主任张炜、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博士生导师邹建平、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柴文、曾小君、我校医药科技学院院长顾准、副院长贾红圣及骨干教师代表30余人与会。会议由周晓刚主持。

会议伊始,周晓刚为本次大会致辞,并对本次学术论坛的背景、主题以及主讲人的个人履历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张炜博士作“Integrated green techniques for the synthesis of diverse heterocyclic molecules”的报告;接着,邹建平作“磷自由基参与的不饱和键的双官能团化反应研究”报告;柴文作“酸性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绿色酸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最后,我校医药科技学院王杨副教授作“环境响应性生物医药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加深老师们对绿色合成技术机理的认识及思维的转变,拓宽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为教师确立研究方向、深化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报告会结束后,教师们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