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分析”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957

 1210日下午,医药科技学院邀请苏州弘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田会明高级工程师为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师生开设学术专题讲座。

苏州弘森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主要产品有抗肿瘤原料药及制剂、普通化学原料药及固体制剂,配备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该公司是我院紧密型校企合作单位,与二级学院在多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双方拟在“双元制”教学方面开展合作。公司多年来委派田会明经理作为工业分析技术专业的兼职教师参与《药品分析与检验》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本次讲座上,田经理以“药品分析”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仪器分析在药物的元素分析、杂质分析、结构分析、溶出曲线等方面的应用,不仅为师生们介绍了ICP-MS、核磁共振等先进的仪器分析手段,也使大家了解了制药行业的质量控制要求。

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热情,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与互动。(图/文 郁惠珍 审核/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