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德国贝朗医药公司开展双元制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孙科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098

 2019123日上午,德国贝朗医疗(苏州)有限公司应邀来到医药科技学院开展双元制教育研讨会。参加研讨会有德国贝朗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赵立红女士、苏州工厂手术器械厂负责人束学勇先生、心血管工厂负责人孙丰文先生、医药工厂负责人朱志昊先生,生产基地人力资源总监丛娟娟女士以及人力资源部陈林琳女士及程洁女士,我校与会人员有周晓刚副校长、医药科技学院顾准院长、贾红圣副院长及相关老师。

会前,企业嘉宾参观了中德培训中心和医药学院GMP实训中心,观看了学校省示范建设和医药学院双元制教学专题片。首先,周晓刚副校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双元制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舍弗勒和亿迈齿轮开展双元制合作的情况。赵立红副总裁介绍了德国贝朗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产品生产运营、新品研发等情况。贝朗公司其他几位领导分别就手术器械工厂、心血管工厂、医药工厂和公司人员情况做了相应介绍。顾准院长介绍了医药学院生物医药专业群人才培养情况。然后,双方就双元制教育中的热点问题,如学徒选拔、职业定位、岗位英语教学、企业培训师培养、培训资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做了总结,赵立红副总裁表示企业将会从短期项目、中长期规划等多个层面与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共同寻求合适的合作模式。周晓刚副校长强调双元制合作一定是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此次校企研讨推动了贝朗双元制项目向更深层次发展。(图/孙科  文/苗向阳  审核/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