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俊教授为艺术设计学院(筹)做课题申报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22

9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筹)特聘教授潘家俊在A楼艺术展厅为艺术设计学院(筹)进行艺术专业课题申报指导,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筹)院长主持。

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筹)吴迪院长对潘家俊教授进行介绍和致欢迎词,潘家俊教授对艺术课题申报中的选题、课题开展方向、申报书撰写等方向进行开展讲座,在课题选题中,潘教授强调美术选题不要范围太广、太大,要以自己身边遇到的学科问题,关于美术教育教学的热点问题等为主;课题开展方向中,潘教授强调以目前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开展理论结合实际,切合自身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专项研究;申报书撰写方向中,潘教授从研究目标的选择、研究主题的表达、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设计、主要技术指标的确立、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此次艺术大类课题申报讲座,潘教授还解答了我院教师在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为艺术设计学院(筹)的未来课题建设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讲座,参会的老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