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俊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专业群建设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84

923日上午,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职高专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家俊教授,应我校邀请在吴园第三会议室举办专业群建设讲座,学校教务处处长许劲松,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活动由教务处许处长主持。

潘家俊教授在吴园第三会议室对我校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群建设讲座。讲座从专业群岗位进行入手剖析,讲解专业群建设思路、课程与教材建设、通过高职具体案例讲解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培养模式。阐述了专业群建设的七项工作:产业分析、课程体系、课程教材、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实训基地、评价制度。

在三个小时的演讲中,潘家俊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的具体思路,本场讲座开阔了广大教师的眼界,更新了我们对专业群建设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校专业群建设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由艺术学院吴迪院长代表学校颁发给潘教授特聘教授聘书,许处长做了总结性讲话。许处长对潘教授呈现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许处长要求各二级学院会后认真学习潘教授讲座内容,明确专业群建设的方向,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的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