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月饼寄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382

飒爽的秋风中,金桂飘香,中秋佳节也即将如约而至。为了庆祝这阖家团圆传统节日,让广大同学更好的感受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928日晚,艺术学院开展了“情满中秋,月饼寄情的主题活动。

月饼是中秋节不可或缺的元素,于是我们策划了“创意捏月饼”的环节。同学们用色彩缤纷的瓷土和陶泥,发挥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做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寄托着五彩斑斓的心愿和祝福。

接下来的环节是“巧心绘月饼”。同学们纷纷秀出设计才能和手绘技能。不不一会儿,一个个样式新颖、“口味各异”的月饼跃然纸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一边交流着画法技巧,一边谈论着月饼的历史和文化,场面温馨又快乐。

最后登场的是“欢乐团团转环节,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我们将椅子摆成月亮的形状,然后让同学们绕着“月亮”团团转,听口令抢板凳。现场时不时传出爽朗开怀的笑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我们还给现场的同学们分发了月饼,希望让远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陪伴和关怀的温暖。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学习和成长。让我们用月饼给这次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