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绘粽情,制香囊,牵彩绳”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039

      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们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时至今日,仍然是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为增强大学生对端午节的认识以及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端午来来临之际,艺术学院举办“绘粽情,制香囊,牵彩绳”为主题的手工手绘活动,让大家在制作中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伊始,我们向参与活动的同学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增强同学的艺术创造能力,感受中国文化。活动期间向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做手工的方式来进行。

     通过这次端午节活动,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以及劳动的成果带来的喜悦感受了我们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艺术创造能力,更是对端午节的文化认识传承与弘扬。身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我们该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为国家的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