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50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艺术学院与6月份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征信金融知识竞赛

       编制《艺术学院征信金融知识竞赛》,在所有18、19级学生中开展征信金融知识竞赛,评选出优秀奖30位同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认识了征信的意义,引导更多的同学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树立诚信理念、增强法律意识、履行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进一步推进征信知识在学生中的普及。

2.优秀手抄报作品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诚信资助、感恩资助、励志前行,艺术学院在19级所有受资助的同学中开展诚信资助手抄报评选活动,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热忱很高,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有关诚信资助、励志前行的材料,并围绕“诚信资助、励志前行”为主题制作了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共收到作品53份评选出优秀作品17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资助政策尤其是诚信资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用画笔绘出了诚信资助在学生心中的分量,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励志前行积极进取的精神,对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3.主题班会

      艺术学院于6月上旬在18、19级各班级中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让学生更全面了解和知晓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处理与还款程序,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通过诚信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诚信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从而树立诚信观念,学会感恩,懂得回馈!

     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使更多的同学铭记诚信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做一名诚信的真正践行者。

4.微信公众号推送学生资助信息

      在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遇见艺术风采”推送《防范“校园贷”诈骗》的主题教育推文,要求所有同学认真学习。通过揭露“校园贷”光鲜外表下骗钱骗人的本质,警醒大家要提高防骗意识,让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5.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


艺术学院共有15位2017级同学办理了助学贷款,毕业在即,艺术学院对这些同学开展一对一的贷款确认辅导培训,向他们讲解贷款毕业确认流程和注意事项,在他们完成确认之后,逐一收集确认表。通过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做一个诚信的人;树立感恩意识,自强自励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和反哺社会,做一个感恩的人。

6.诚信教育宣传栏

      在艺术学院宣传栏上发布资助诚信相关信息,介绍本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面向艺术学院全体学生普及资助诚信信息。

      诚信乃立人之本,大学生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艺术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融媒体等多平台,加强资助诚信的宣传,使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