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善-酒店设计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741

             设计者:朱明希

    本项目来源与上海赋岦装饰建筑有限公司,本项目名为荷善 中式酒店设计,项目研究方向为新中式风格,项目总建筑面积 630 平方米。项目位于 上海虹桥经济开发区的上海世贸大厦顶层。酒店客户人群主要是中高端人群,酒店以包房为主,散台为辅,注重隐私、文化、服务。设计风格是以中式与现代结合的新中式风格。新中式是近两年内比较流行的一种设计,本项目主要研究的是 现代材料与中国传统风格元素相互融合的表达方式巧妙地呈现出具有相辅相成的视觉效果,达到理想化的风韵儒雅 。

    首先研究传统中式的风格,提取元素,其次研究现代风格,寻找新型材料,将其结合到一起,达到一个平衡点,项目设立 8 个包房, 12 个散台。搭建了室内景观,让客户更亲近自然。项目吊顶除了框架和木质吊顶,其余都是玻璃天井,项目位于大厦顶楼,透过玻璃可折射自然光线,而木质的吊顶和圆扇又可阻挡一部分光线。讲究一个“天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