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度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紫薇花杯”大学生创业竞赛的预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35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部署,促进我校学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展示创业创新成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经验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我校计划举办2019年度“紫薇花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燃情创业 筑梦青春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职业发展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支持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

三、参赛对象和条件

1.参赛团队设定一位主参赛选手,主参赛选手须是本校在读或本校毕业3年内(201611日后)的大学生;

2.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若已注册,主参赛选手须是创业项目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重要股东(占股30%以上,以市场监管部门的证明为准),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3.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若未注册,主参赛选手须是团队主要负责人,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4.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若已注册,须在3年内(201611日后)注册,或者已进入创业实施阶段;

5.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符合大学生的创业特点,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启发性、引领性;

6.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7.已获市级以上创业类竞赛三等奖以上的团队和创业项目不得参加本次竞赛。

四、参赛项目类别

1.“创业期”项目:暂未登记或登记注册不到1年,初创者有初步想法和初始团队;

2.“初创期”项目:登记注册1年以上,不到3年,以初创期和成长期项目为主,相对于“创业期”项目,企业已在市场中打磨过一段时间,具备了一定的盈利能力的团队;

3.“兵哥哥”项目:以退役军人为主,或参赛团队成员中有2名以上退役军人的团队。

五、竞赛流程

2019年度大学生创业竞赛分为竞赛报名、项目评选、实地走访及路演赛四个阶段进行。

(一)竞赛报名

1122日(周五)前,各二级学院报送参赛项目不少于3个(其中,毕业生项目只能申报1个),材料包括:报名表、身份证、学生证或高校毕业证书、创业计划书、营业执照、参赛项目PPT、获奖证书等。报名表需盖二级学院章后,交至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C1-209),所有资料电子版发送至吴成炎CRP邮箱。

(二)项目评选

1125日(周一)前,成立由各领域专家、创业导师、创业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审小组,通过观看参赛项目介绍PPT、查阅项目资料、打分等环节,评选出参加路演赛的参赛团队8个、蒲公英创业团队4个,并进行公示。

(三)实地走访

1129日(周五)前,组织评审小组成员对参加路演赛的8个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参赛团队对接创业导师资源。

(四)路演赛

1210日前举行路演赛,8个参赛团队按照创业者说、创业者行、创业者答三个环节进行路演赛。

创业者说:主参赛选手介绍创业经历、创业精神、创业动机、团队成员、创业愿景等;(5分钟内)

创业者行:主参赛选手介绍创业项目(可讲述参赛团队的多个创业项目)市场分析、产品介绍、科技含量、业绩展示、未来发展、带动就业等;(10分钟内)

创业者答:参赛团队现场进行创业基本知识问答,评委根据答题、路演、现场走访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5分钟内)

五、竞赛奖励

(一)奖金

一等奖,奖金4000元;

二等奖,奖金2500元;

三等奖,奖金1500元;

蒲公英创业项目,奖金1000元。

(二)其他奖励

1. 路演赛前3名的团队直接推荐参加2020年度各级别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2. 获奖团队的参赛项目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

3. 获奖团队优先推荐入驻健雄创客工场,对接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

(三)优秀组织奖。对充分发动报名、积极组织比赛、进行参赛指导、开展竞赛宣传、竞赛成绩优秀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创业竞赛是学院服务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参赛团队的项目质量。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通过多种宣传平台、载体、渠道大力宣传学院大学生创业竞赛,营造燃情创业、筑梦青春的创业氛围。

(三)严格把控,注重实效。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审核项目资料,以项目落地实施为标准,注重参赛团队创业素质的引领效应,于1122日(周五)前将所推荐项目资料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联 系 人:吴成炎

 联系电话:53940030

 

 附件:2019年度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紫薇花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