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596

一、学生管理方面

1.11月份,学生教育主题:“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以班会、主题活动形式开展,并布置更新各学院宣传阵地。

2.近期,发现学校周边有流动摊贩向学生兜售餐点,因为摊贩流动性大,食品卫生得不到保障。请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饮食安全教育,如学生需点外卖,建议其在正规的网络餐饮平台点餐。

二、学生打工事项

1.加强打工学生的安全教育,不建议学生晚上打工,且要求2130前回到宿舍;由于2019级住宿新生需上晚自习,则禁止晚上外出打工。

2.11恰逢双休日,学生打工非常踊跃,请各学院友情提醒学生:

1)打工必选,交通安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

2)打工适量,不影响学习与生活;

3)打工适时,尽量不打晚工;

4)打工渠道,看正规信息发布平台;

5)打工权宜,理性维护,避免起冲突;

6)打工矛盾,正确寻求帮助,及时求助于老师。

三、就业工作方面

1.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完成毕业生就业基地梳理工作,遴选2019年就业基地,完善相关支撑材料,包括:91job注册、基地协议书签订等;

2.根据CRP通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注册、就业协议书打印工作;

3.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文件要求,做好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4.1115日前继续完成就业相关调查-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要求通知就业联盟单位在健雄学院智慧就业平台站点登录,完成相关调查。

四、心理普查工作

1.截止到本周三,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基本完成,学校将完成心理异常学生的筛查、汇总,

2.下阶段,将针对量表上心理问题的学生,需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进行回访接触或其他途径关注了解,进一步确认重点关注同学。

3.根据预警等级建立关注、访谈、追踪体系,对于有潜在心理危机的学生给予及时有效帮助,并建立重点学生的联动关注机制。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