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专业培训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591

116日下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刚院长一行三人来我院对全体老师进行业务培训,艺术学院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上海工艺美术学院是国家艺术设计示范性高职院校,也是上海市唯一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高职院校,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职业融入学业,学业凸显职业,艺术融入技术,技术凸显艺术”是该校的办学特色;环境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两个专业是上海市"085"工程重点建设专业,不仅具备强大的教学团队,近年来更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行业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李刚院长首先从以下四个方面给在座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上的切实的做法:一,打造一支产学研强有力结合的师资队伍;二,探索专业特色形成具有特性与影响力的专业;三,发展与完善n+1的课程模式,形成具有环艺特色的课程群;四,组建科研团队,建立学术阵地力争在国家级课题上有突破。

商业空间专业负责人李勇老师以“优化课程内容,构建高效课堂”为题,以“装饰材料与工艺构造”课程为例,从课程定位、课程建设反思、课程建设思路、课程建设内容、课程建设评价五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展示空间专业负责人黄城老师以在研课题“基于现在学徒制—环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中的数据库”为例给在座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科研应用与研究;申报课题中如何选题、解题、填写申报书等等。

艺术学院全体老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取三位专家的讲座。三位老师或传授经验或分享成果,娓娓道来,言语忠恳,老师们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学习对我院人才培养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对我院专业建设有很好的指导价值,我们将不断加强两院系间的交流学习,重新打造艺术学院具有战斗力的教学团队,打造艺术学院的新形象。

培训结束后,狄冬明院长代表学院为李刚颁发了聘书,聘请李刚院长为艺术学院兼职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