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活动

发布者:信息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强化信息系统应急处置能力,119日下午,院长林长永在学院会议主持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活动,研究部署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副院长吴建洪、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长永院长通报了近期相关网络安全事件。结合网络舆情、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网络安全等内容做了相关发言,并就近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布置。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加固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及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四个方面给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包含前期10天的线下渗透攻击,以及现场展示环节,重点选取了两个典型的漏洞进行了现场攻击、防范的演示及应急响应流程。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发现了网络防护薄弱环节,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网络安全应急水平。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吸取经验,维护好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