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学院2020年“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76

学院从4月下旬开始,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返校后的学生舒缓心情、释放压力,提高学习效率,适应好疫情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

今年心理健康月主题是“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借助线上与线下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如心理抗疫故事活动,以征文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同学们以作品的心声唱响感人肺腑的生命赞歌,或情感细腻,或文笔优美,很多优秀的文章脱颖而出,除了学院的获奖,部分作品已经选送苏南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参与评奖。头脑体操、“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21天行动养成计划,这些活动的开展,会帮助学生们把注意力更多放在日常生活中,重新找回掌控感,从无限循环的忧虑中脱身出来,调动内心资源,收获平静与愉悦情绪。

 除此之外“心理关怀”线上讲座、“青春共筑防疫长城”防疫励志班级主题教育等,活动覆盖面广,点面结合,实现了学生的全员动员并参与。同时还进行了全院学生的心理危机摸排工作,筛查出心理困难学生,对其提供重点心理关注、访谈与辅导等工作。“陪伴、支持、关爱、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