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倡议书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061

亲爱的同学:

 你好!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提高心理免疫力”很重要,为此心理老师们想对你说:

一、认识和接纳自己的情绪

最近常有的情绪有焦虑、紧张、烦躁、恐慌、担忧等,甚至胃口差、睡不好。请理解这些是当前情况下正常的情绪和反应,请正确对待自己的身心反应,认识和接纳自己的情绪,“我可以恐慌”或者“我可以担心”等等,“有这些情绪说明我很正常”,那么担忧、紧张、恐慌等情绪感受才会逐渐平复。

二、从正规渠道了解信息

一是要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正确了解知识,合理做好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二是适当屏蔽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没有必要时时刻刻去关心各种相关信息,不要让自己的大脑一直处于超载状态。

三、合理安排好生活,规律作息

我们的身体经过几万年进化而来,适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规律,规律的生活,有利于我们身体的复原和生长,也有利于我们身体对损伤的修复。合理安排好生活,让生活充实并有意义。

四、专注于当下

在焦虑、紧张情况下,注意力难免会受到影响,容易分心。要告诉自己:这个是没有关系的、正常的,把注意力拉回来,继续做当下该做的事。可以利用这段比较空闲的时间,看看自己一直没空看的书;掌握新技能等等。

五、学会求助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相互依赖的社会,在自己感到困难的时候,求助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每个人都不是独自在战斗,有亲朋好友在帮助,还有专业人员在帮助。当个人感到心理困惑时,可以找心理专业工作者倾诉,寻求专业帮助。

各位同学,在疫情面前,我们既要善于自我保护,也要善待他人和社会,请遵守党和政府的统筹安排,请响应医学专家的号召,照顾自己,爱护他人,传递关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加油,相信胜利终会到来!

春暖花开,我们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