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生命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900

为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树立积极生命价值观,推进和谐校园、“健康中国”建设,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12月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与此同时在宿舍区开展2019年世界防艾日“关艾 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太仓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云汉,太仓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长王志强,太仓市卫健委促进科科长金花,太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马国强,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盛建军,学生处、团委、后勤处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沈晓婷老师主持,学院盛书记对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自2012121日正式启动“大学生生命教育工程”,已经走过七个年头,先后组建了生命教育实施领导小组,确定了分层工作要点,形成了生命教育资源库,生命教育工作持续性发展。学生处张标处长针对2019年工作进行详细总结,生命教育软硬件配备逐步完善;心理教育体系建设科学有效;应急救护融入“嘉昆太”红十字工作;“警校协作”优势互补推进禁毒工作;强化学生力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等。会上还对2019年在学院应急救护及其他生命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结束后,报告厅现场疾控中心马国强科长对参会学生开展防艾专题讲座,专业讲解、共话健康、互动交流,与此同时“防艾同伴教育”团体活动在图书馆七楼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

 在当天的防艾宣教现场,预防艾滋病横幅签名,发放防艾宣传手册,防艾知识问卷调查,拥抱“艾滋病志愿者”,微信转发防艾知识集赞有奖等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在整个十二月期间,各二级学院开展“关艾防艾、共享健康” 班会、社区宣传、宣传片展播等各具特色的丰富活动,全国大学生第四届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也将持续进行。

 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浓浓关爱生命的氛围,校园充盈着满满的生命活力,我们坚信在提升学生珍爱生命意识、引导学生追求自我价值实现上发挥出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