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科技学院——周帅康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057

周帅康,男,汉族,1998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团体三等奖,获国家级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次,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主持省级一般项目1项。

 

《青春亮剑 磨砺锋芒》

2016年夏,我进入了健雄学院,成为了医药科技学院的一员,敲响了我大学旅程的第一声钟响。过去的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活动,善于与同学们交流,具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承担组织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个人发展方面,我善于为自己设定合适的目标,并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不轻言放弃,享受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品味青春的美好灿烂。

正德修身 立志向前

山一程,水一程,我从一个小乡村进入到一个繁华幸福的大都市学习生活,有踌躇满志,有茫然无措,有拮据胆怯,幸运的是我得到了许多老师同学伙伴的帮助与指导;幸运的是三年的时光让我变成了一个遇事冷静,热于拼搏的人。

入校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从递交申请书,到团内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确认为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始终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01710月,更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行为。价值思想决定价值取向,从而运用于现实生活,党章始终引导我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不断努力。

立足本职 明确定位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对于学习,我从来不敢懈怠。我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求实务真,刻苦学习,因为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我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都坚持早起,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了自主学习、预习复习的习惯。记得有一次做《β-萘乙醚》的合成实验时,专业知识难以理解,通过课前预习,课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运用,知识点吸收的更加透彻,课堂表现获得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每学期成绩排名均位列年级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在工作上,我担任班级体委,做事认真负责,辅佐班长努力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并协助班长、团支书组织一些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班级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班集体”。

同时我还担任系学习部部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奉献精神以及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在工作中我无私奉献、做事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2018年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健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苦练技能 迎接挑战

我对自身专业有着深深地热爱,为了帮助我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内容相结合,我积极参加许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能水平。

2017年我们学院举办有机合成工技能大赛,我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动手能力获得大赛第一名,并晋升“化工总控工”高级工,同时取得了参加省赛的资格,备战省赛时,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实训场永远是我的主阵地,每天坚持训练至深夜,因为我相信,不断地练习才是成绩的保障!

20183月在江苏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得了江苏省二等奖,并作为“江苏省代表队”于20185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获三等奖。

在些这些比赛的过程中,不仅让我对专业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运用,也使我的个人综合能力也有了一个全方位的提升。

创新时代 全面发展

风一更,雪一更,并肩携手,方能行至远方。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大一我主动联系老师,跟同学组建“高分子智能队”,并申报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当时由于不会写商业计划书,每天熬夜找材料到凌晨,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决赛,同台有许多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我与队员沉着应对,思考每一个评委可能提到的问题,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名次,并获得一年免费的创业基地。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获得“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全国摄影大赛优秀奖”“、“五四好青年”等多项荣誉。这一年我通过各种活动塑造领导的能力、乐观的思考、服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团队的品德和丰富的人生。我相信,只有我更优秀更全面,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在这些如水般流逝的时间中,只有不断拼搏的人生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在回头追寻自己走过的足迹时,才能发现曾经的汗水在崎岖的险途上熠熠生辉!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取得一定收获。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