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王丽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055

王丽,汉族,199512月生,共青团员,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5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在江苏省高等数学(专科组)竞赛中分获一、二等奖,在院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制图技术竞赛中获一等奖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王丽同学是一名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的学子,家庭的贫困并没有阻止她对求学的向往,因为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能实现梦想。进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后,她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她也深知父母用微薄的收入供她读书是多么不易。国家奖学金对于她来说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她一年来的付出、辛勤与奋斗的肯定,更是对她未来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思想和行动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系业余党校的学习。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时刻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结业时拿到了优秀学员的荣誉证书。大学是思想成熟的重要阶段,要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厚德载物,积健为雄 ”的校训,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以高分进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但是她深知“勤学善思、苦练躬行”这几个字,所以她决心一切从“零”开始。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努力学习,虚心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一起探讨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训课程中,她不放弃每一次动手机会,直到能熟悉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在图书馆里,她认真查阅专业资料,不断拓宽知识面;在寝室里,她抓紧闲暇时间看书,查漏补缺,夯实基础。通过不懈的努力,王丽先后获得了学院三好学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学习成绩方面,她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过学院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一的时候,为了参加学校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制图技术竞赛,她每天泡在图书馆自学CAD绘图软件,遇到了不懂的地方就请教学长,实在弄不明白的时候再咨询老师,最终她以精湛的制图表现获得了一等奖。每天除了上课,她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中度过,在大一时通过自学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一、二级考试,还参加了江苏省专科组高等数学竞赛,并取得了第一、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学院举行的各类比赛,她也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班级里,她担任副班长,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干部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积极主动的为同学们服务,因为做事踏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她还参加了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迎新工作中她认真负责,配合学院安排,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新同学,协助家长搬运行李,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得到新生及家长的肯定。通过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她在获得历练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总结经验和教训,让自身变得更加的成熟和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她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她也一直相信他们这一代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她不仅要学习,还要在假期里帮助家里干农活减轻父母的压力,生活环境培养了她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性格,也激励了她好好学习。她的父母也时常叮嘱她要刻苦努力,家里供她读书不容易。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班主任说,王丽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关爱同学的女孩子,经常主动帮助生活上和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有一次同寝室的同学生病了,她和几个同学护送生病的同学到医院里,并一起守护了一个通宵照顾生病的同学。她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她申请了学院的勤工俭学岗位,协助宿管阿姨统计学校宿舍报修数据。宿管阿姨对她也是赞不绝口,说王丽统计出来的数据从来都不会出现问题。王丽觉得这份工作特别有意义,能够及时反馈宿舍报修问题,可以让同学们有个安全、舒适的家。同学问她活累不累,她说“活轻待遇好,还能为大家做点事,不错”。她总是用微笑化解低潮的情绪,用行动实现每次的进步,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她仍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