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学习 | 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58

11月17日晚,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携手开展信仰公开课暨业余党校专题讲座活动。学生处王永刚老师受邀为学生做《历史与现实:漫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讲座,三个学院的学生干部、业余党校学员参加了公开课活动。

信仰公开课在《积健为雄》校歌中拉开帷幕。王永刚老师从坚守初心和牢记使命两个方面开始漫谈党的诞生和成长史。

王老师通过精彩的案例、生动的故事、详实的举证为学生们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发展历程,让学生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使命。

讲座最后,王永刚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新时代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无论是守岛32年的王继才,还是叱咤商坛的任正飞,亦或是95后的申怡飞,他们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坚守着初心,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永刚老师还和学生们一起探讨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初心和坚守使命。

整场讲座,学生们都认真记录着笔记,还不时用手机把课件的内容拍摄下来,用于之后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