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学习 | 素养修炼之有效沟通 脚踏实地之青春无悔——记李奕老师的一堂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950

11月21日晚,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携手举办素养公开课暨业余党校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团委李奕老师为同学们做《有效沟通 成就你我》专题讲座,三个学院的学生干部和业余党校学员参与了公开课活动。

素养公开课在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李奕老师从学员身份、使命引入,通过实例引用、拓展游戏、现场实践等方式与学员们探讨了有效沟通的标准和原则,寒暄、交谈、反驳、拒绝等方面的沟通技巧以及沟通素养中常见的演讲“文武”秘诀。

李老师讲解生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学员们在实践任务的引导下,踊跃走上讲台:移动1821凌宇佳,分享志愿服务中的酸甜苦辣;电商1922杨磊,利用李奕老师刚刚讲授的即兴演讲技巧,讲述了自己从入校时自卑到如今乐观向上的心路历程;电商1821顾宇飞,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选择响应祖国号召,光荣入伍,在部队里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演讲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掌声不断,把全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一堂党课暨素养公开课不仅让学员们增长了沟通交际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也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从心底爱上健雄学院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立下决心做好领头羊,脚踏实地、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