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携手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共同开展“五四”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916

5月12日晚,中德工程学院携手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仰公开课暨“五四”团日活动。中德工程学院副书记王志明,两院辅导员老师,优秀青年代表以及新老团员代表1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两院学生分别带来吟诵节目《七律·长征》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在场的师生们一同追忆峥嵘岁月,把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爱国情怀抒发得感人至深。

王永刚老师主讲微团课《五四精神永不老 青年奋斗正当时》,从素养、自律等方面提出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引发了在场青年们的思考和共鸣。

随后,两院新老团员代表依次上台,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团员们应具有的理想信念和青春梦想。

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团徽,参加活动的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团员观看短片《青年中国》,习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犹在耳畔,激励着我们肩负历史使命,不断奋勇向前。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两院携手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