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761

二级学院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保证学期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具体安排各项工作。

1、9月2日,要求各班级召开一次班会,主要内容:(1)下发课程表及学期用书;(2)统计学生报到情况;(3)要求学生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杜绝上课迟到、早退;(4)要求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

2、9月3日10:00前,请各学院将学生报到统计情况传至学生处,对于未报到的学生注明原因,并进行信息跟踪(报到统计表见样表)。

3、近期需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积极沟通,切实了解学生最新思想动态,并督促、检查宿舍整理情况。

4、自9月3日起,各学院做好学生工作值班事项。另请各系于9月8日前,将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安排表传至学生处。(见:辅导员、班主任安排样表)

5、各学院做好迎新生准备工作,确保迎新生工作的安全、隆重、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