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94

一、学生管理工作

1.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各系做好学生的期末考试动员工作,加强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尤其加强英语四、六级诚信考试教育。

2.复习迎考期间,学生压力渐大,烦躁情绪重,需要辅导员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辅导,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疏导并上报。

3.16级学生将离校实习,学生离校聚餐将会增多,请各学院尽量疏导减少此类学生聚餐,或做到“餐前知悉、餐中有控、餐后关注”。

4.“2018世界杯赛”即将开赛,引导学生“合理观赛、文明观赛、理性观赛”。

 

二、就业工作事项

各学院需高度重视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工作,这不仅是就业工作的重要指标数据,也是省示范建设的重要指标项,所以要求各学院以93%的初次就业率为目标开展工作。

1.就业工作任务较重的学院,需进一步调集增加教师力量,推进此项工作,学生处将于每周一持续公布就业状况。

2.各学院做好2018届毕业的就业协议书上交及就业信息反馈工作,就业信息资料上报学生处截止时间628日。

另外,各二级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于6月30日前完成全省就创业知识竞赛,学生登录contest,登录竞赛指定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后,点击左下角的“天天爱学习”,每日学习后可积4分。各学院应组织学生上网学习相关知识,获得学习积分,组织大学生参加线上就(创)业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参赛率、高分率、满分率,原则上每位参赛学生的成绩不得低于85分,参与度不低于98%。

 

三、毕业生档案事项

1.毕业生归档是一项认真、细致的工作,请各学院相关教师做好学生档案的归整工作。

2.7月6日前,请各系将归整完毕的2018届学生档案按要求,上交至学生处张秀庭老师。

3.2018届毕业生的归档资料,主要有:学籍卡、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就业报到白联、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证明材料、高考入学档案等。

 

四、宿舍相关事项

1.2016级实习学生,7月11日前全部离校,要求学生务必将东西打包带走。若有未带走的东西,届时将视作废弃物清扫处理。

2.2017级学生学期结束即离校,79日。暑假期间,学院将对宿舍进行统一检修,请学生将不带的东西打包放好,贵重物品务必带回家,另请打扫好宿舍卫生后离校。

3.对于需要暑期在太仓打工的学生(仅限2017级学生),请于6月28日前向系里提出申请,宿舍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统一安排假期临时宿舍。假期住宿学生,需缴纳140元的住宿费,遵守宿舍管理制度。(附件1:住宿申请表)

 

五、学生毕业典礼事项

1.6月238:30,学校将在吴健雄广场隆重举办“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请各学院通知全体毕业生准时参加,并做好毕业工作有关准备事项。

2.请各学院根据已发通知要求,做好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

 

六、其它事项

1.各学院做好学生社会实践动员工作,注意安全教育。

2.整理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档案材料,可以参考“学生日常管理归档参考目录”。(附件2:学生日常管理归档参考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