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周学生工作要点(3.13)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645

一、学生管理工作

1.各学院需要加强学生晚自习管理,增进学生晚自习学习指导或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2.各学院需加强学生主旋律宣传,组织学生学习了解“两会”、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等活动。

3.强化班主任日常管理,值班辅导员需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开展工作,辅导员、班主任需按要求填写CRP工作月志。

二、规范学生成长学分

1.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学习《学生成长学分银行实施办法》,此项工作是推进学生素质成长的重要平台、重要抓手,是学生毕业条件之一,需要各学院、班主任高度重视。

2.学生做到成长学分的及时、正确申报,班主任严格按照赋分标准进行审核,并按月做好成长学分班级公示工作。

3.学生处将加强成长学分银行落实工作的考核,请各学院加强此项工作的规范性推进。 

三、就业相关工作

1.就业平台信息更新:请各学院每月发布招聘信息5条以上、就业新闻3条以上,就业指导老师每人每月接受困难毕业生咨询预约2-3人。

2.各学院完成制订“2018年就业工作计划”、“2018年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文件”,并于3月19日将纸质稿加盖二级学院公章交学生处存档。

四、“太仓市居民医疗保险”事项

1.根据已发具体通知,做好太仓市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了解这项政策,尤其是有病史学生。

2.学生本着“自愿原则”入保,强调“居民医保”与“商业保险”区别。

3.对于已入保老生,仅需将入保费用存入与居民医保绑定的太仓农村商业银行卡;对于需入保新生,请根据已发通知,由学生处统一代办缴费手续。

五、其它事项

1.根据已发通知要求,各学院有序落实3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根据《关于征集资助育人典型事迹材料的通知》,请各学院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凝练事迹材料

3. 根据CRP通知《关于征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典型工作案例》,请学院上报1-2个典型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