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四项课题获江苏、苏州立项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7-02-08浏览次数:579

中新苏州网2月6日电:据悉,经过精心准备及多次论证修改,太仓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四项“十一五”课题均被江苏省及苏州市立项。其中张学军副院长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创新教育的策略研究与实践》、张敏珠老师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产学研结合模式的比较研究与实践》被评审为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盛建军副院长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学生人文素养课程构成及其对就业影响的研究》、鲍育育老师主持的课题《吴健雄精神中高职德育实践中的渗透研究》被评审为苏州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

  与其他系列课题相比,规划办的课题是教育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最正规的、最具权威的、最难申请到的一类课题。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第一批申报的课题非常多,竞争极其激烈,课题申报程序是先经苏州市初评筛选后推荐到江苏省评审。此次江苏省的评审共收到申报课题2957项,申报人员包括全省幼儿园、中小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申报研究内容涉及基础教育(包括幼儿教育)、职业教育、社会教育、高等教育等。在评审委员会领导下,根据公正、权威、高效原则,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内外61名专家,分成11个小组、5个大组,按照“小组匿名初评??大组实名复评??评审委员会实名终评”的程序,进行了紧张、严肃、认真的评审,最后有645项课题(其中高校系统205项、普职成教系统437项、省教育厅直属单位3项,我院2项属高校系统)获立项,立项率仅为21.8%。

  此次申报,太仓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以2项省级课题、2项苏州市级课题获得成功,一方面说明学院领导对科研工作的极其重视,另外一方面也说明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有了极大提高。学院希望这些课题组要根据上级的要求,做好开题准备,要扎实开展研究工作,要注意研究过程中资料的整理和积累,要争取获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学院也希望这些课题能起到引领和影响的作用,能使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