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26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最高规格的赛事之一,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4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87397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8所院校的110名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分为校赛选拔、省赛选拔赛、国赛初赛、总决赛4个阶段。大赛自九月启动以来,图书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最终遴选出5名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江苏省赛,其中,软件2211班李睿、刘圣宝获江苏省特等奖,参加国赛初赛。最终,李睿以全国32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国赛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学生组以全国第24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我馆因在大赛中组织得力,得到大会组委会的一致认可,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培养了我院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加了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同时发挥了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加强了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馆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


(图文 刘小芳/审核 高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