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王者”挑战大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3


一、     活动目的

  4.23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 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阅读王者”挑战大赛通过设计有不同难度的阅读常识题,以闯关的方式产生“阅读王者”,内容出自古今中外各类经典作品,题型极具知识性、趣味性。

二、     活动主题

世界读书日:“阅读王者”闯关全国联动,掀起知识竞答热潮。

三、     活动时间

赛前热身:418~22

红包预热:420~22日每日上午10:00开始。

红包正赛:42315:00~20:00

四、     活动开展范围

赛前热身: 微信小程序里搜索超星读书,单位里选择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提前刷题。

红包预热: 微信小程序里搜索超星读书,单位里选择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试答。

红包正赛: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里正式比赛,与全国挑战者一决上下。

五、     活动方式及规则

1.   赛前热身(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用户每日有10次答题机会,每次5题,用户可提前刷题。

2.   红包预热(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420~22日连续三天线上试答(每日上午10:00开始,每人仅一次答题机会),60秒内答完6题者即可领取随机红包(当天红包发完为止)。题目均为自古今中外各类经典作品。

3.   红包正赛(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42315:00~20:00正式开放,根据最终积分产生“阅读王者”。采取红包奖励方式,闯关赛制如下: 每关有三次答题机会,共有三关,采取积分累计制,当晚红包领完为止。

第一关:10道题,答题限时200秒,答对1题获1分。本关答对5道题以下,闯关失败;答对5道题及以上,继续闯关。

第二关:6道题,答题限时100秒,答对1题获2分。本关答对4道题以下,闯关失败;答对4道题及以上,继续闯关。

第三关:4道题,答题限时50秒,答对1题获3分。本关答对2道题以下,闯关失败;答对2道题及以上,根据总积分判断,20~27分获阅读强者荣誉称号,27~34分获阅读王者荣誉称号。

闯关结束后,根据答题情况领取红包。

六、     红包发放

领取红包之后直接到账至微信零钱中。

注意:抢到红包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提现,否则退出之后就无法领取。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 、党委宣传工作组、超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