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4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2023418-630


一、活动主题:

共品书香   阅向未来

二、主办单位:

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 、党委宣传工作组

三、活动内容:


1.“阅读王者”挑战大赛

活动主题:“阅读王者”挑战大赛通过设计有不同难度的阅读常识题,以闯关的方式产生“阅读王者”,内容出自古今中外各类经典作品,题型极具知识性、趣味性。

活动时间:418日——423

活动平台: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 、党委宣传工作组、超星集团



2. 你选书,我买单

活动形式:在活动地点摆放1000余种图书供读者挑选;读者根据个人兴趣进行选择,每人可推荐3本图书,图书馆采购加工后,会第一时间通知读者,到图书馆进行借阅。

活动时间:5月初

活动地点:健雄大道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


3.线上讲座21天打卡活动

活动主题:本次活动精选出超星名师讲坛各领域名师大咖作主讲人的通识讲座 21 场, 每天30 分钟, 带领大家走近文学、 历史、 艺术、 科学、 哲学、 自然, 带你一起感受知识与趣味的碰撞。

活动平台:登录超星学习通APP,输入“jianxionglib”邀请码进入页面,点击“30分钟打卡”链接参与活动。

活动形式:

打卡满18天, 随机抽取一等奖 3名, 奖品 小米手环7

打卡满 15 天, 随机抽取二等奖6名, 奖品 漫步者蓝牙耳机

打卡满 10 天, 随机抽取三等奖 10名, 奖品 保温杯

活动时间:424日——514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 、党委宣传工作组、超星集团


4.期刊资源个性化精准配送服务

活动形式:根据读者需求,图书馆安排专人负责配送报刊到各系各部门指定地点,方便教职工学术科研查阅和休闲阅读。

活动时间:3-12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


5.专家讲座

活动形式:邀请知名专家到校为大学生开展讲座,提高大学生的知识素养,拓宽大学生的眼界。

活动时间:6月份

承办单位: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 、党委宣传工作组、太仓市图书馆


6. 阅读之星评比活动

活动形式:根据汇文系统统计读者借阅书刊量(统计时间段为202291日——20231030日),排名前10名的读者将获得价值100元奖品((学生读者和教师读者分开统计)。

活动时间:51日——1030


7. 书签DIY

活动主题:手捧书卷,或雨夜或月夜,沉浸于书香的意境,书页与书签的搭配精美而惬意。一枚书签,就是一方美景,记录读书的足迹,书写阅读的思绪,承载我们对书籍的热爱。

活动形式:根据提供的材料,体验制作手工书签,享受DIY手作的乐趣,让我们做出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

活动时间:6月份

承办单位: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处、党委宣传工作组


线上讲座21天打卡活动方案.pdf

阅读王者挑战大赛活动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