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知网)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587

CNKI知识总库登录地址:http://www.cnki.net/

全球学术快报全球学术快报-机构关联.pdf

CNKI数据库使用指南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CNKI数字图书馆”。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目前本校读者可访问的主要数据库如下所示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994-:目前收录国内9100多种重要期刊的全文,全文文献总量达3252多万篇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世纪期刊)1979-1993年,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基于对近5年来,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等文献引文数据的分析,遴选出4195种过刊引文数据较高的刊物,将其创刊以来的全文数据完整的进行回溯。累计回溯文献量达500多万篇,刊物最早回溯时间到1887年。

 

知识服务平台的介绍

 CNKI知识服务平台”是集CNKIScholar与专业数字图书馆、课程资源中心于一体的学习平台。

1.CNKIScholar(CNKI学术搜索)

CNKI学术搜索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跨语种、跨文献类型、权威的内容发现平台。

资源范围: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文献、专利、标准、科研项目、图书等学术资源。

数据来源:CNKI自有资源、CNKI国际合作资源(外文数据库)、开放获取(OA)资源、互联网免费资源.

2.专业数字图书馆、课程资源中心

以学校开设的专业为分类标准,设置相关栏目。

专业数字图书馆: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中心构筑“知识、技能、岗位”三位一体的资源体系并主动推送,为师生提供良好的专业资源应用环境。下设“专业环境”、“岗位技能”、“职业环境”、“行业环境”等栏目。

课程资源中心:以“工作过程、项目导入、任务驱动、行动导向”等具体教学模式,要求实现资源聚类与重构,为师生提供良好的课程资源应用环境。下设“课程建设参考”、“理论知识解析”、“实践教学资源”等栏目。

 

我馆于201111日开通了CNKI数据库的个人图书馆功能,除了在校内直接登录外,还可以在家里利用个人图书馆登录访问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