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回头看” 做深做实“下半篇”

发稿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86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教育工委推动高校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和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任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515日,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纪检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改“回头看”作为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要有勇于向自我开刀的决心,铁腕推进整改“回头看”,做到即知即改、真知真改、全面整改,切实让整改工作有实效,让群众满意,让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的成效树立起新形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整改“回头看”要求。要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快学院内涵发展步伐、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机制。要明确责任,明确职责,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有效抓落实。要把深化整改的举措与习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标准衡量自己,将巡察整改与新时代的教育评价改革、学院十四五规划内涵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霄飞强调,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既要治标,更重治本,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明显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对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详细解读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组、纪检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合作教育处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