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86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太仓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节假日期间,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关于改进作风、廉洁从教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监督,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敢抓敢管,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又要管好队伍,弘扬优良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把廉洁从教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各项规定,严守廉洁纪律。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或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受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企业、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

三、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执纪。学院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受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问责,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1231